基督科學與Scientology山達基是一樣的,對嗎?

不一樣,除了(在英文的)名稱上相似以外,兩者並沒有共同之處。
(欲知有關在1866年由瑪麗·貝格·愛迪發現的治癒體系的進一步資料請參閱About Christian Science)

為什麼稱之為基督科學?

這是科學,因為這是建立在一套靈性原則基礎上的,亦即神之本性與衪的創造的相關法律,此法律可以應用並達到預期的效果。

為什麼你稱你自已為基督徒?

因為基督科學是以聖經為基礎,而基督科學教徒遵循基督耶穌的牧導及教訓。事實上,耶穌由處女所生、被釘在十字架、復活及升天等等,都全是基督科學神學的核心。


基督科學教徒不採用藥物,是真的嗎?

一般來說,一個基督科學教徒的第一個選擇是依靠祈禱作為治癒的。在大多數的情況下,藥物的治療是並沒有需要的。
在聖經或教會中沒有要求放棄使用藥物,而基督科學教徒不相信是神的意願使某人受痛苦或死亡。一個基督科學教徒決定依靠祈禱是來自對神的信任,而並非盲目的信心,及從這確信證明在所有情況下我們都受到神的照護。

在有傳染疾病的情況下你會怎樣處理?

基督科學教徒關心他們的鄰居及社會大眾,及樂意地遵守政府的法律,如隔離、疫苗接種等。在《基督科學月刋》、《基督科學前哨雜誌》及《基督科學先驅報》都有刋登有關傳染病患的治癒,及揭示祈禱的效能,並不止于保護及治癒個人,同時也關愛社會。


一個成年人撰擇祈禱而不採用藥物是一回事,但你怎樣能為小孩子作決定呢?

為人父母的基督科學教徒都是與其他父母一樣,他們愛他們的孩子,也是想要給予孩子最好的關愛。他們也知道他們負有道德及法律方面的責任去保障他們的孩子得到關愛。父母們選擇為孩子選用基督科學療法,是因為父母曾在他們的生活中體驗過療法的成效。

基督科學教徒會持有保健保險或人壽保險嗎?

有些會有保健保險,而大多數可能有人壽保險。由每一位基督科學教徒為他或她自己的經濟及保健來作出抉擇。

基督科學是不是與正面思想相同?

不是,正面思想是依靠人的心智去思考或產生一個好的結果。基督科學是先從神開始,並堅信神的美善在所有時刻都擁抱著我們每一個人。

基督科學是靠信仰治癒的嗎?

不是,基督科學並不是要求神治癒患者然後接受衪的意願,無論是好是壞。在基督科學的神學並沒有說是神的意願令任何人受苦、生病或死亡。基督科學顯示神是完全美善的,故此,衪的意願是給予每一個人惟是健康與生命。

大多數的病案沒有經過醫療診斷,你怎能夠聲稱「以千計的治癒」呢?

很多基督科學治癒的情況是經過醫療診斷的,而很多治癒的病例也經過醫療確認。然而,你不需要醫療診斷去判斷一個人曾經生病,然後恢復健康。

如果你的蹆斷了,你會怎麼辦?

很多基督科學教徒會告訴你,他們會自然地向神求助以得到康復,因為在過去他們見過採用此療法的效果。然而,如果他們撰擇接骨也並不會受阻止。在《基督科學月刋》、《基督科
學前哨雜誌》及《基督科學先驅報》都有登載有關斷骨的治癒報導。

什麼是基督科學醫者?

基督科學醫者是個個體行醫者,他們完成了一個經由基督科學授權的老師所教導的靈性治癒課程,他們全職獻身于以祈禱來治癒他人。可是醫者不會提供輔導、診斷、預測,或作任何身體接觸療法,他們提供基督科學療法,就如瑪麗·貝格·愛迪的書《科學與健康及聖經之鑰匙》內所解釋的。

基督科學療法包含什麼?


基督科學療法是以實施靈性的原則,亦即認知神是誰,神是什麼及對個人有什麼意義,並以基督科學療法切合任何特殊情況的明確應用細節而進行治療。這些靈性原則應用後,會有確實的效果,如人際關係複修、經濟保障、身體康復,等等。


你相信耶穌與神是相同的嗎?

不,基督科學教徒相信耶穌獨自承擔他的使命及目的,如許諾的彌賽亞。基督科學教導,耶穌體現神的神性,但他自己不是神,正如他所說的,他不是他的父親,而只有神,父親,僅是衪,該受崇拜。


什麼是基督科學對神的看法?


這問題你可以從《科學與健康及聖經之鑰匙》找到全面的答案。舉個例子,你會聽到基督科學教徒稱神為父親母親,神性的愛或無限的心靈。


在這世界上那麼多的痛苦,你怎樣觧釋呢?


每個基督科學教徒的心願都盼望見到世界上的痛苦得以緩解,而基督科學教徒以耶穌的治癒作為榜樣,甚至在最極端的痛苦之下以之作為鼓勵。耶穌克服了窮困、饑餓、惡劣的天氣、甚至不治的精神上及身體上的病患,並對他的追隨者許諾了,他們也能同樣做到。


基督科學教徒相信有天堂和地獄的嗎?


天堂和地獄不是在某個地方或是來生的一部份,而肯定地是一種心態。基督科學的神學並沒有包括最後審判的日子。每天,每一個人都能為自己作出新的撰擇,決定他或她在走的路徑,就是這路徑是遠離神或嚮往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